department of vehicle engineering

未來發展

針對綠色車輛培育具備車輛系統整合或者關鍵零組件開發所需的專業與研發人才

What we offer

We offer three development strategies

整合校內資源

連結校外資源

以綠色車輛研究中心為平臺,已經與南部主要產、學、研機構進行結盟,如金屬工業、資策會、工研院南分院,以及週遭大專院校如成大、南台科技大學以及崑山科技大學等。

利用結盟的能量,進一步與產業界成立研發聯盟的團隊,目前,與本系有長期合作關係的產業界包含中鋼公司、金屬中心、工研院、中研院、大田精密工業、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光陽工業公司、台灣本田、新盛力、鴻禧電機、成運汽車、元山科技、南區大客車研發聯盟、南區汽車零組件業等單位。

透過綠色動力車輛研究中心的運作,本系將成為南部綠色動力車輛人才庫。而此一中心將成為我國車輛產業的主要技術研發中心,並促成南部形成綠色動力車輛研發聚落。

掌握國際動態

發展策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