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結果

product

循環材料 環保再利用

Projects By VEHICLE

再生長石 

阿須環保筆記本

台灣每年產出高達數百萬噸的燃煤飛灰,單以現行之處理或再利用方式無法完全滿足燃煤飛灰再利用、資源化之需求。故,本技術以燃煤飛灰與牡犡殼粉合成「再生長石」之創新技術,再生長石應用於石頭紙上,再印刷製作成筆記本。本技術能解決飛灰及牡蠣殼堆置佔用國土、破壞環境生態等問題,還能創造循環經濟價值,並且可減少碳酸鈣礦產開採,達到保護山林與環境的目。

長石紙張特點為:

1.維持長石粉的淡黃色澤

2.不含木漿纖維

3.防水、防潮、防蛀

4.韌度高耐磨耗

5.無毒性釋出,使用20%塑膠

感謝          台塑公司提供高雄仁武廠提供燃煤飛灰

                  琩育環保公司提供牡犡殼粉

微型電動車關鍵
技術之開發

以易於擴充福祉設備之4人座L6等級的微型電動車為目標,發展L6 EV整車所需關鍵技術,培育所需人才,並與協力廠共同研發,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專業分工,培育各關鍵技術人才。

探空火箭成功發射

混合式火箭(Hybrid rocket)是由北科大、交大、成大及屏科大跨校合作而成,北科大負責通訊系統、交大負責燃料推進、成大負責控制及飛行電腦、屏科大胡惠文教授率領的複合材料與輕結構實驗室則負責火箭的材料及結構。研發歷程從2010年9月發射的HTTP-1、2013年9月發射的HTTP-2 beta、到2014年3月發射的HTTP-3S,已成功發射3支火箭。

Hybrid r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