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材料之再生應用產業技術聯盟​

科技部計畫補助

循環材料之再生應用產業技術聯盟

聯盟簡介

在地球資源有限、全球經濟持續發展下,世界各國對於能源、礦產等耗竭資源問題,莫不全力推展各項替代能源或資源循環再利用對策。「循環經濟」議題已成為全球積極推動做為促進產業發展及因應資源稀少或缺乏,以降低環境衝擊的主要手段。

台灣自然資源不足,礦產高度仰賴進口,因此推動循環經濟更形重要。本計畫團隊長期深耕循環材料應用領域,實驗室掌握化合物合成與特性分析之技術,故本聯盟旨在於推廣循環材料之再生應用技術,目前之核心技術與其應用服務廠商,且輔導廠商如何將廢棄物再利用。

本聯盟推動目標乃在於推廣「循環材料再生應用」技術,鼓勵廠商使用再生材料用於現有產品或新產品,提升產業競爭力。本聯盟團隊掌握有關材料合成技術、混料及配方開發、物性檢測、產品功能檢測等所須技術與軟硬體設備,結合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之技術能量,因應產業發展趨勢,開發關鍵性技術與市場需求之新創產品。